戰鬥.jpeg  生命,是永無止境的戰鬥!

 

 

 畢業.gif   

又到畢業季節了,免不了又有很多勉勵和感傷的話題。

其實,從小到大,畢業典禮對我而言,從來就只有興奮的期待;

沒有任何感傷的成分!

說我冷血嗎?或許有一點吧!

可是我總覺得,畢業,就代表我可以向下一個階段前進了!

這一屆9年級的孩子,有些是我們從小一一路帶起來的。

如今即將踏上一段新的旅程,在這個時節裡,我想對大家說的就是:

生命是永無止境的戰鬥!

中小學是義務教育,

無論你喜不喜歡,都必須接受。

然而從今開始,讀書、受教育,就是個人的決定了!

懂了嗎?「個人的決定」!

你可以決定要不要讀書,要不要繼續接受教育,

或是求個能在社會安生立命的技能,

無論你的選擇是什麼?

都必須確定的是:這是你所要的!

我的意思是說,既然人生是一連串的戰鬥,

當然要為自己所喜愛的去奮鬥!

然後使盡吃奶的力氣,無怨無悔、無日無夜、無所不用其極的奮戰到底!

如果人可以為自己的目標,

一次、兩次、十次、一百次、一萬次、甚至一萬次、一百萬次的嘗試,

那人生絕不會虧待你的!

成功.jpg  

當兵有一句話:「合理的要求是訓練,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。」

人生對於每個人的要求,卻都是不合理的,無一不是磨練!

當你有所遲疑的時候,想想這個人2G64H25516.jpg

 

喔!不是九尾,應該是cb28335b75834b7dbf61e353af083579.jpg  

雖然這只是漫畫作品,可是他白痴般的堅持,卻是高尚的情操!

還有另一個90年代的傻瓜top201009.jpg  

戰鬥吧!未來有無限的可能,無限的美好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