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初他們追殺共產主義者(First they came for the Communists)是馬丁·尼莫拉的一首著名的詩(懺悔文),描述忽視與自己無關的團體所造成的結果。該詩後來常被引用,作為對不關心政治的人的呼籲。


起初納粹追殺共產主義
我不說話
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

接著他們追殺社會民主主義
我不說話
因為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

後來他們追殺工會成員
我不說話
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

之後他們追殺猶太人
我還是不說話
因為我不是猶太人

最後他們要追殺我
但再也沒有人站起來為我說話了

料來源:維基百科

對於身邊不公不義的事情,我們應該勇於表達意見,撥正反亂!

近日太多校園新聞,不正是多數人隱密、漠視的結果嗎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